close
12/8風雨無阻永遠不放棄,陽金P挑戰賽

全長75公里,總爬升坡度超過2000公尺


連續半個月的大雨,讓人不禁心,12/8的陽金P是否能如期舉行
12/7天氣還不錯,沒想到12/8新聞局就發出大雨特報

12/8當早天氣不錯,還看得到月亮
一出發還遇到NEKO的小龜及國恩,
等騎上陽明山後,雨越下越大,氣溫也越來越低



第一P小油坑前,不止下雨還起濃霧,伸手不見五指



,過了小油坑後,又是大風,拿出風衣,差點被吹走 ,然後就是20公里的連續下坡,能
見度不到3公尺,只能慢慢龜,
剛剛在上坡超過的車,都在這裡被超回去了,少說也有2-3百台,
平均時速約20KM/H而已,最慢只有12KM/H,幾乎比上坡還慢,
前年20幾分就騎完的下坡段,今天騎了44分,而且雙手及雙腳...抖抖抖的
很怕他們不聽我的命令,而導致摔車..經過漫長的痛苦歲月,
終於結束,第一P的下坡,我心中暗想再也不參加有下坡的賽事
到了萬里,終於見到陽光,這一段平路讓衣服都乾了,
不過
好景不常,上到第2P,開始又變天,




雨勢漸大,再次穿起風衣,往風櫃嘴努力邁進



在一次陡上的髮夾彎
,
被汽車逼到路肩,我只好站起來抽車,沒想到濕滑的路面
,讓後輪打滑,然後....直接摔車.....慘
倒地時,雙腳還脫不了卡,有夠慘
接著到了風櫃嘴的陡坡時,雙腳竟然快要抽筋
可能原因
1.半個月沒練車,肌力嚴重退化
2.太冷導致
從2P起,風衣幾乎沒再脫了,還是冷到暴
到了風櫃嘴,一樣是濃霧,好在這一段的下坡沒有第1P的

到了第三補給站,我進去了,成績已經無所謂了,熱熱的魚丸湯才是我想要的,
吃了一碗,再吃一碗,真讚,休息了一
回,剩下的路還是得騎完


第3P往冷水坑的路是如此的漫長





第3P冷水坑上坡,其實也不輕鬆,雨大,風又大,霧也大
氣溫更冷了,實際感受應該只有5度左右
所以..抽筋的情形更加嚴重...
共牽了兩次車!


這次真的抽筋了,而且是兩隻腳同時





第二次是很嚴重的抽筋,連走都不能走 只好,停下來等待雙腳恢復

然後慢慢騎,眼見一台台的單車刷過我




我真是個大肉腳,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
我連前年(99年)的成績都沒辨法平了,
最後聽車友說只剩200公尺,真的有要解脫的感覺


頂著寒風冰雨,進入終點-冷車坑停車場,濃霧,雨還持續的下,加上風大,實在是冷到不行


大會準備的印成績的機有點問題,造成車友排隊淋雨,騎車淋雨還OK,
可是現在是停下來,就感覺到非常的冷

很難看的成績,比起前年(99年),足足退步了有20分之久


終點大會準備了熱奶茶及餐包,吃了之後,還是全身發抖,好在孩子的媽已在停車場等候多時,
趕緊上車,換掉濕冷的衣物,再開啟車上的暖氣,終於又活過來了,對於沒有車子接應的車友,
他們還要下滑回台北士林,實在是無法想像,那到底會有多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斯柏舜兩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